English

中国男篮VSNBA大使队

ABA总决赛今晚在京上演
2000-07-10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 张健)首届“LG杯亚洲超级篮球联赛”(ABA)今天将在北京上演总决赛大战。由中国男篮对NBA大使队。

从6月8日拉开战幕至常规赛结束,经历一个多月、20个城市的激战后,中国明星队(即中国国家男篮)和NBA大使队均以19胜1负的战绩列积分榜前两名,这样三局的总决赛在两者间进行。

NBA大使队是本次比赛的特邀队伍,来自于NBA发展联盟。10名球员中,斯科特、斯特金格雷效力过克里夫兰骑士队和芝加哥公牛队。积臣、琼斯、道宾斯、威文则分别在我国的广东宏远、上海东方等队打过球。该队身体好,作风凶悍,防守和抢篮板凶狠,守转攻速度快,阵地进攻球转移迅速,个人攻击能力强,与NBA大使队较量,是中国队备战悉尼奥运会的最好热身。到目前为止,中国男篮和NBA大使队有四次交手,中国队虽占有身高优势,但在破盯人防守相对抗能力上存在明显不足,双方战绩为两胜两负,但在总比分上中国男篮还输给对手。

总决赛采用三战两胜制。第一场比赛于今晚18:30在在北京石景山体育馆进行。第二、三场比赛分别在天津和北京举行,时间分别是11日和13日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